2010年6月27日

霸王別姬共賞

【霸王別姬】

_____________ 【原創:望月之城 雪兒 】






題記:


琴弦輕顫,簫聲悠揚,誰低吟淺唱,激起婉轉的旋律,讓千古不變的離愁之音,在我們心中回蕩;魅影翩躚,紅袖添香,誰在輕舞霓裳,卷起千年的眷戀,讓千古絕唱,在我們心中永藏。


一、虞姬


項羽,我的王,我獨霸一方的王!


你超凡脫俗的氣質,你堅定不移的信念,還有那蝕骨不化的倔強和自尊,都是我的最愛,我的驕傲。


多少個春夏秋冬,我紅裙鐵騎,伴隨你南征北戰,你長劍在握,豪氣英發,所向披靡,力挫群雄,贏得美名“西楚霸王”,一統天下。


我的王,如今天下干戈四起,與你比肩立在帳外,朗月之下,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一種熾烈和勇敢,一種鐵馬孤城的豪邁,一種軍旗獵獵吹出的滄桑。在你充滿殺氣的眼神中,我分明看到了朔氣金甲,寒光鐵衣,輝映著杜鵑啼血的猩紅;分明聽到了馬蹄聲聲,殺聲震天,踏破暗夜裏危機四伏的寧靜。


我的王,當楚歌響起的時候,一種蒼涼掠過你我心頭,我知道此去一別,必一去不返。在最後與你相守的今夜,我要綻放最美的笑容,留給你最深刻的記憶,用我一生的情愛湮滅狼煙四起時的殘酷和悲傷。


緣欲盡,情難留,殤情一醉解千愁,歎歎歎!


我掩藏著悲傷的淚水,描畫出最美的容顔,著最華麗的衣裙,雲鬢珠璣搖曳,燭影下舉杯與你共飲,金樽碰撞有聲,那是金戈鐵馬的壯懷與激烈,是此情難舍的纏綿與憂傷,我親愛的王,讓我陪你一飲而盡,飲盡我對你無限的癡迷和眷戀,飲盡我對你滿腹的憐惜和離愁。


力拔山兮氣蓋世。


時不利兮騅不逝。


騅不逝兮可奈何!


虞兮虞兮奈若何!


與你相伴走過輝煌的戎馬一生,我第一次聽到你如此深切悲涼的慷慨悲歌,望著你眼中蕩漾的悲戚與似水柔情,我肝腸寸斷,含淚悠然起身,和著你的節拍,且歌且舞,“勸君王飲酒聽虞歌,解君憂悶舞婆娑,贏秦無道把江山破,英雄四路起干戈。自古常言不欺我,成敗興亡一刹那,寬心飲酒寶帳坐!”


我的王,不要再言大勢去矣,不要再催我穿戴戰袍,虞姬不願成爲你的負累,我只願靜靜地爲你再跳一支舞,然後安靜地在你溫暖的懷中逝去。


我輕舞霓裳,在楚歌聲中旋轉成一抹紅色魅影,我的王,“此番出兵,倘有不利,且退往江東,再圖後舉,虞姬在三生石畔等你,你若尋得一尾紅鯉,一定記得幫她擦幹眼淚!”


我的王,永別了,來生再相逢!


魅影悠然停住,我一個轉身,含笑回眸,銀光閃過,手起劍落,鮮血染紅了我的衣裙。


我的王,仿若跨越一個世紀,我記憶的船隻,已經停泊在彼岸,今生我們的相遇,來生是否可以再次相逢?




二、霸王


漢兵已略地,四方楚歌聲。


大王意氣盡,賤妾何聊生。


虞姬,虞姬,我最愛的虞姬,你怎麽捨得抛下我獨自一個人離去?曲終淚落,可歎你殘酒半盞,紅淚澆透。一切付水東流,錯失花開時節,夢醒滿眼殘月落花,縱有笙歌腸寸斷,卻是銷魂離愁的一場殤。


楚歌聲聲,狼煙四起,破盡離意,心有千千結,欲語凝噎。


虞姬,我最愛的虞姬,遙想當年,揮劍斬樓蘭,爲著贏得功名,奪得天下英雄只爲博你一笑,而今我孤家寡人,他日再稱雄,又所爲何人?


站在岸邊,我抱你下馬,送你上漁船,俯身深深親吻你的臉頰,還有腮邊的淚滴,別了,我的虞姬,你的笑顔如花,是我這一生最後的牽挂……


鐵蹄聲漸進,我慢慢起身,揮劍在手,虞姬,等我!


虞姬,你可看到,我的自尊、我的愛戀全刻在了我當日的雙瞳裏……


鮮血,染紅了烏江,我和烏騅一同躍入……




三、烏騅


霸王,我最愛的王,我是烏騅,你的戰馬,你的坐騎。


是誰,欲將心事付瑤琴,知音少,弦斷無人聽?誰是你跨越隔世離空的紅顔?是虞姬,你心中的唯一。


我,烏騅,伴隨著你出生入死,朝夕相伴,成就了你輝煌大業,西楚霸王就是我的驕傲。


而今,彈指一揮間,當四面楚歌聲聲,你手提烈酒踱出帳外,眉宇間“川”字糾結,我仰天長嘶,卻怎麽也道不盡心中的苦楚和對你的擔憂。你佈滿血絲的雙眸望向我時充滿了無限溫柔,你愛憐地輕撫我的脊背,與虞姬舉杯,對月獨酌。


虞姬滿眼藏著無限柔情,你雙眸蕩漾著幸福,我靜靜地望著你和虞姬無語含淚,我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麽可以代替你們彼此,更沒有什麽可以分開你們彼此,而我也不曾奢望,只願待在你身邊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


我的王,你知道嗎?多少前塵往事,飄渺碎風迷人眼,塵緣寫滿三生石,許下亙古不變的誓言,便是虞姬與我的信念。


今世,我伏在三生石畔,凝望著遠方你的方向,和一尾紅鯉靜靜地將你守候,我們寧願相信會等到你的歸期,一任時光在我們眼前流過千百年。




結束語:


當歷史落下帷幕,穿越百年的斑駁碎影,灑落在那永恒不變的《霸王別姬》的離愁歌聲中,化作音韻響在耳邊,帶我們走入過往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